区区卿卿

得即高歌失即休

【方应看】醉

1

   方应看很少喝醉。或者说,你从没见过他喝醉时的样子。就连成亲那晚被你的几位师兄轮番地灌,也没能让他醉了去。他脚步晃都不晃地走进寝房,手上稳稳地挑了你的盖头,笑着盯着你瞧时的目光炯炯。

   “你……你怎么没醉啊。”你困得连连打哈欠,由着他替你摘下了头上繁复的首饰后,缩上床就想拉开被子睡觉。

   “娘子说过的……”

   你听见他窸窸窣窣解衣带的声音,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把头埋进被子里。今日被闹了一天,你坐在床上等方应看的时候就已经眼皮打架了,若不是想看看他穿一身红走进来的时候有多好看,早就要歪在床边睡着了。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身后搂住了你,温热的气息细细地喷上你的脖颈:

   “……喝醉了不举可怎么办。”

 

   你想起之前揭穿猥亵甜水巷的姑娘们的臭男人的狡辩时,曾当着方应看的面,不假思索地嘲讽“真喝醉了就不举了”。

   折腾到后半夜的时候你直想咬自己的舌头。

 

 

2

   方应看喝醉后是被追命送回来的,还捎带着一句“这小混蛋喝醉了,小师妹费心给他熬点醒酒汤”。

   ……能娶了他神侯府的小师妹,混蛋就混蛋吧。

   方应看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喝醉过酒。从他十几岁入汴京起他就知道谨慎二字如何书写,因而决不容许自己在觥筹交错间失了任何分寸。当时酒力尚浅,却能一杯一杯地饮尽别人递来的酒盅,最后筵席散去,抠着喉咙把那些误事的酒尽数吐出去。不知吐了多少次、胃也伤了,才换来了“神通侯千杯不醉”的江湖传闻。

   可他仍然不敢喝醉。他没有杯酒言欢的密友,更没有醉后的归处。他知道神通侯府忠心的仆人在自己醉酒后能有将自己妥帖安置的能力,可他就是不敢。

   如今她除却给自己带来了归处之外,好像也给他带来了放下戒心一同饮酒的兄长。

   ……虽然这些兄长嘴上总没些好听的,总是以他娶走了神侯府的小师妹为由,要叫他小混蛋。但是能在谈天里听来他家娘子小时候的趣事儿,倒也不亏。

 

   方应看倒是没什么发酒疯的习惯。只是站在他家夫人旁边,一语不发地盯着她抱着刚满月的儿子轻声哄睡;对着下人们递来的醒酒汤推了一回又一回,抿着薄薄的两片唇就是不喝。

   今日小看有些闹人,吃饱了奶却怎么都不肯睡觉,咿咿呀呀地哼哼,时不时在她怀里蹬一蹬脚。

   “方大侯爷喝醉啦?”她有些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抬起头看他,复而低头小声道,“宝宝,你看爹爹都喝醉了呀。快点睡了,我还要哄哄他。”


   喝醉了的方应看出奇地乖,你让他坐着就坐着,让喝汤水就喝汤水,让抬头就抬头,像只大猫。

   稀罕死了,要逗逗他。

 

   “喝醉啦?”

   “嗯。”

   “从追命师兄那儿听来了什么呀?”

   “娘子小时候好可爱。”

 

   方应看鲜少有这种问什么就答什么的坦诚时刻,直白得让你脸颊也有些烫了起来。赶紧去热水里绞了一条手帕,先擦了擦自己要烧起来了的脸蛋,又帮他仔细洗干净。

   在你给自己仔仔细细擦完了脸之后,方应看将你一把环住,在你怀里嗅了又嗅:“娘子好香。”

 

   在他的头埋到你胸前之前你都觉得这人酒品还是挺好的。

   “娘子吃着也好香。”

   你羞得抽身欲走,又被他箍得更紧:

   “不许去给那小子吃。”

 

   ……这个人喝醉了就耍流氓!

评论(27)

热度(2231)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