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卿卿

得即高歌失即休

【方应看】明月清溪(五)

*先婚后爱梗。

*“我”的性格、身份有私设。

*“夫人说我……是豆芽菜?”

*全文请戳链接/移步微博。密码是四位数字,方应看阳历生日。





1

   “错怪夫人了。原来夫人……不是豆芽菜。”



2

   回了府后他进了寝房,顺手把一杯什么东西搁在桌上后,转身就把她抵在门上,一手垫在她脑后一手扶稳了她的腰,低下头去吻上了她。

   她在马行街对着他笑,给他递上她喜欢吃的蒜香排骨或是炸糕或是冷子元,走近他扬起手臂带动宽大的袖子、身上的清香钻进他的鼻腔的时候方应看就想这么做了。他忍不住地想,如果挡开她的手,直接把她揽进怀里亲她,会是什么样的情状。

   他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想法。自她第一次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摸过来环住他的腰始,他就想。

   带她去宫宴,晚上看烟花,与她十指紧扣的时候就想。方应看很高兴那时她没有表现出抗拒或是挣开他的手——他感觉得到她尽管抬头看着烟火,也一直在回应着自己握住她的手。

   挡了别人敬来的酒,笑着回应“晚上回府耽误了正事,夫人要不高兴”的时候就想。回答这句的时候她是在他身边的。敬酒的那人显然听懂了他所答“正事”的弦外之音,笑着向他作了一揖,道一句“侯爷与夫人感情甚笃”就识趣地退开了——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懂自己颇有用心的指向。

   他在日间把她压在身下责问她的一瞬间,甚至无理地产生了强要她的想法。方应看此时庆幸自己压制住了当时的欲望——即使他忍得实在艰难。

   他始终不想用唐突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同时也是她的洞房花烛。

   他想要她心甘情愿。



3

   从蜻蜓点水般地亲她的唇,到轻舔她的嘴角,再到慢慢侵入她的口腔。方应看从来不知道自己能有这般耐心,即使自己的喘息声早已按捺不住。

   “唔……”她在他的攻势中率先败下阵来,溢出一声低低的呻吟,“侯爷,我……”

   “叫我方应看。”他抚着她的脸颊继续密密地吻她,“叫我方应看。”

   “方应看,我站不住了……呜,别、别在这……”

   “夫人怎知道我要做什么?”他笑了,稍稍离开她远了一些,有意要逗一逗她,“还是……夫人想让我做些什么?”

   “方应看!”她瞬间羞红了一整张脸,然后赌气般地躲开他,跌跌撞撞地到了案前坐下。


   抬头看见桌上静静地站着一个精致的酒壶,还有两个空的酒盏。

   是有点眼熟的酒壶酒盏,但总像是好久没见到过的东西,她一时想不起来之前在什么时候见到过。记忆里他们好像跟自己隔着一层什么东西,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

   啊……好像是新婚那晚摆在桌上的那一对。她当时在红盖头底下低着头,别人给她递过来什么都只是顺从地接过,哪里有机会好好地打量过喝合卺酒的杯子长什么样。

   她支颐,仔细地瞧着它们,并没想它们缘何会出现在此时此地。她只觉得这一对酒盏好看得很,就像自己身边的这个人一样,被自己有意无意地搁置了许久才发现。

   要是早一点认识你就好了。

   她在心里轻轻地叹气——也不知道这句话是想说给谁。


   “……是茶。”方应看在她旁边坐下,抬手在眼前的两个酒盏里倒满,一边倒一边努力装作漫不经心地道,“你放心,本侯倒也用不着那些卑劣的东西来助兴。”

   说话的时候他就用余光一直看着她——等他说完,方应发现她竟突然地有些惊慌。

   他好像又无法确认今晚她是愿意把自己交给他的了——刚才与她唇齿交缠的时候,还是可以的。

   “方应看,我……我没……”她的一双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


   我怎么会担心你给我下药呢,她想。

   我愿意的啊。

   无论如何……我都愿意的。


   “倒茶做什么?”

   这一次方应看听见她主动打破了二人间的沉默。

   那……

   再试一次吧。

   “一年前的洞房花烛……我没尝到合卺酒的滋味。”

   他的胳膊试探性地伸到了她跟前。然后他看见她笑了,端起酒盏,绕过他的胳膊,然后将杯中茶水一口口地喝尽。

   不知为何,她感觉到二人交叠的胳膊有些轻微的晃动。是他在颤抖吗?她判断不了,因为她也在控制不住地颤抖。


   她搁下空了的茶杯站起身来。他也跟着她站起来面对着她,深深地看着她的眼睛。

   明明这不是酒,她却觉得自己就要醉了。


   她大胆地踮起脚尖,闭起眼睛吻上他的喉结。


完整版点我 

评论(22)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