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卿卿

得即高歌失即休

【方应看x你】贴

完整版请移步微博


1

   方小看最近学会了说话。

   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总喜欢咿咿啊啊地叫唤,每天都像有一只小麻雀在你身边咕叽咕叽——但自家儿子总能惹起你无限的喜欢,因此也不嫌这个小崽子一天到晚说个不停。

   但方应看好像有些其他的想法。

   之前你明天傍晚抱着小看去神通侯府门口迎他的时候,小团子总会在看见方应看之后莫名地欢欣雀跃,在你怀里一跳一跳,在几句混沌的“啊呜”之间,准确又清脆地叫出一声“爹爹”;叫完了就继续在你臂弯扭一扭,眼睛亮亮地看看你,再看看方应看。

   你每次在低下头去要亲一亲他软乎乎的小脸的时候都会被方应看一手拿过了小看去,同时腰上传来熟悉的压迫感,再被他拉进怀中搂紧。

   ……对,是“拿”。

   你甚至要怀疑若不是你在场,他简直会顺手把儿子搁在地上。

   抱小看的时候方应看从来都不情愿为他多腾出一只手来——另一只手除了牵你,连他的宝贝扇子都懒得碰。

   “让人早些教他走路。”方应看时不时会微微皱起眉头说一句。

   一来二去地过了些日子,你偶然间发现儿子在方应看手上抱着时只敢紧紧地抓着他的衣袖,从来没有把脑袋歪到他肩头上过一次。

   再后来,你抱着小看到大门口等方应看的时候,他就再不在你怀里激动地扭一扭了——只对着方应看叫一声,然后就转头拼命往你怀里钻,几乎要把(省略)都蹭开。

 

 

2

   方小看最近还学会了和你贴贴。

   睡醒了的时候,吃饱了奶的时候,都要努力地张开胳膊抱住你,然后抬起头来贴一贴你的脸颊,鼓鼓的小脸蹭着你很是舒服。

   有时候你的脸上会被蹭上口水,或是他嘴角没擦干净的奶渍——但你总是乐意笑着回应他的撒娇。

   自家儿子怎么这么可爱呢,你想。

   但方应看好像有些其他的想法。

 

   “怎的……夫人这几日心思都不在我身上。”弯着身子给小看系新做的围兜的时候,身后幽幽地传来了这样一句话。

   系好了围兜又亲了一亲小看的脸蛋后,你刚直起身来就发现他已经不知何时走近了许多——你感受得到他身上有些灼热的温度,(省略);堪堪反应过来,你没来得及闪躲就(省略)

   “绣那东西把手都扎了好几次。”你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感觉这句话没什么起伏的感情;除了(省略),他就像对外人一样,格外平静地对你说着话。

   你内心只喊冤枉。

   这几晚(省略)——这怎么还有心思不在他身上的道理?

   给小看绣一个围兜而已嘛,方应看身上又不是没有挂着你在之前不熟练的时候反复给他绣了几次的荷包!

   他的手又滑得像一条鱼一样(省略)。

   “……方应看!”你实在想不通他又是吃了什么洋醋,但实在来不及想通,(省略)。

   于是赶紧釜底抽薪去打他的手:“你别动……孩子在这呢……!”

 

   “哗”的一声,自方应看进门后就放在一旁的折扇被他果断地抖开,然后稳稳地停在了你眼前。

   借着扇子的遮挡,他(省略),轻巧地让你转了个身面对了他,然后俯身径直(省略)。

 

   “那便不教他看。”

评论(3)

热度(1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