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卿卿

得即高歌失即休

【方应看】不悔(2020方应看生辰贺文)

*万字的那个。

*完整故事请移步同名微博,这清水的部分被我(省略)得自己看了都想笑



1

   方应看今日就该回来了,你坚定地这样觉得。

   可是夜已深了。

   今晚你穿了那件之前从未敢上身的衣裳,在寝房等他。初夏凉风习习,仍然拂不去你从耳根烧到脸颊的燥热。

   你从晌午接到消息道方侯爷已经入了汴京城。算算他去面见官家的时辰,便在太阳西斜时鼓起勇气翻找出了这件纱衣。

   这是方应看离开之后你赌气买的,本想趁他不在府中的时候穿上睡觉,让他看不见也吃不着。但你悄悄地买了它以后便再也没有碰过一次,更别说穿上再远远地气方应看了。

   在方应看要回汴京的这一晚,你却鬼使神差地把它找了出来,闭闭眼睛穿在了身上。

   这件衣裳买的时候很贵,可是它基本没起到什么衣裳的功用——除了让两点(省略)和(省略)若隐若现,其他地方就什么都遮盖不住了。胸口前没有什么纽扣,只有两条同样薄若无物的系带。你低头捣鼓了很久,系了一个比死结还要繁复的一个式样——但这个结只要找对了地方,轻轻一扯就能全解开了。

   你在纱衣外面穿上了平常的衣裳,在侯府大门旁站着等着他回来。

 

 

2

   不知道等了多久,等得你已经有些发困,困得再也站不住,坐在神通侯府的门槛上撑着脑袋昏昏欲睡。在这之前丫鬟轮流来了几波小心翼翼地劝你回去,都被你皱了眉头撵走。终于你等得恼了,暗自赌气起誓,过了今晚就把这件羞人的衣裳丢掉。

 

   真的要丢吗?……好贵的。

   丢就丢!

   再想一下?这花的可不是方应看的钱,是我自己的呀。

   丢就丢!我堂堂神侯府小师妹,不能被他这个神通侯压了气魄!

   不就是挥金如土吗,我也会啊。

 

   你为自己的一掷千金和豪爽感动得连连点头。

   ……其实是困得实在要神志不清了,连侯府门口的车辙声、帘子掀起声和从焦急转为慢慢悠悠的脚步声都没听见一个。

   “等谁呢?”好在你听见了这一声。

   话里带着笑意,好像还有一点点的急切。

   “谁呀……声音还挺好听。”你努力地揉眼睛,一边揉一边道,“等……等我家官人啊。你看着我……我这样子,不像吗。”

   “……的确不像。”那个声音笑了一声。

   “抬头。”过了一会儿那个声音又道。

   你听话地仰起头。

 

   一个不清楚的四目相对。

   你是困着的,对方是清醒的。

   不过看清对方是谁后你也立刻清醒了。

 

   “方应看!……你,你……”

   “傻子,地上凉。”他俯身刚想把你从门槛上抱起来,一低头就看到了你遮掩着的纱衣下,因为没了寻常肚兜的存在和他抱你起身的动作而微微颤动起来的(省略)。

   再往下看,那个部位刚好被宽大的外衫挡了去。

   然后他临时收了手,将手背在身后,弯下腰去盯上你的眼睛。眼神里有一点疑惑,但更多的是浓得化不开的其他色彩。

   他真好看啊,你心中第无数次地感叹。

 

   自上次一别,你二人已数月未见。方应看当时应该是离开得突然——不然他也不会大费周章把你从神侯府中接过来,又没隔几天就一句没吩咐把你一个人丢在了神通侯府。

   要是寻常的姑娘,指不定该怎么抹眼泪哭自己还未出嫁不仅名节不保还被未来的官人始乱终弃,神侯府回不得、神通侯府也不敢待了。

   不过还好你不是寻常的姑娘;神通侯府也不是寻常官宦人家的府邸。这些日子你在这里住得十分习惯,神通侯府的下人们对你也很是尊敬。

   ……只是太想他了。

   自你认识方应看以来还从未与他分离这样长的时间——即使是初相识,你皱着眉头对无情师兄抱怨这个“自信得像只孔雀的纨绔子弟”的那段日子,也是因了辽人玉符的案子,三天两头总要与他见面拌嘴的。

   这些天你经常从方应看为自己准备的寝房里溜出来躺在他的床榻上,翻来覆去地失眠;拉开他的锦被躺进去,只把一点点的被子裹在身上,其余的部分都被你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时不时悄悄地闻一下淡淡的龙涎香气;极少数,但也存在的一些时候,你会红着脸把锦被夹在除去了亵裤的双腿间,一面扯动锦被让它在你(省略)轻轻地摩擦,一面小声地(省略)。

 

   啊啊打住,好羞人!

   ……可你今日想做的事情似乎更加羞人呢。

   ……不怕!

 

   被他沉沉地看了好一会儿,你努力地回了神来,打起精神准备实行自己的计划。

   (省略)他。

 

   你低下头去,再抬起眼睛看他时眼神已是柔情似水,但又牢牢地接住了他逐渐灼热起来的目光。

   不时无辜地眨一眨你的眼睛。

   方应看果然吃这一套。

   他左手慢慢(省略)找到了合适的位置,右手则在被你柔情似水地盯了许久后,(省略)你的外衫,隔着那层纱衣停在了你的(省略)处。

 

   他的手怎么这么热啊……

   你暗暗抱怨。


   腰腹和双臂同时用力,方应看将你横抱了起来就往寝房走。你头靠着他的左肩,听到了他越来越明显的心跳声。

评论(8)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